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9.20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
时间 2020年09月20日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口腔健康作为人们健康生活中重要的一环,它不仅影响口腔的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癌症、肥胖、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系统疾病密切相关,而健康口腔作为“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的核心内容,旨在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公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今年“9.20全国爱牙日”的七个核心内容是:1. 平衡膳食模式,饮食多样均衡;2. 科学鉴别糖类,远离添加糖;3. 少喝碳酸饮料,避免牙齿损伤;4. 多吃瓜果蔬菜,减少烟酒槟榔;5. 提倡母乳喂养,健康饮食习惯;6. 不要带着口腔疾病怀孕;7. 清洁口腔很重要,刷牙漱口用牙线。

  我院围绕今年“9.20全国爱牙日”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和水平,形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医院系列宣传和讲解,将“口腔健康”作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重要内容,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动员全社会“从我做起”,呼吁人们关注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文字:医政科

  图片:中华口腔医学会、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