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院务公开 >> 内部通告
 
【进社区做义诊 促健康暖人心】——“口腔健康直通车”来到和平区静园社区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爱心义诊
时间 2020年09月20日 

  

  今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中华口腔医学会选定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

  为了贯彻天津市卫健委关于积极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的文件通知要求,9月15日下午,由我院主管口腔疾病预防工作的戴艳梅副院长带领“口腔健康直通车”医护人员来到和平区静园社区进行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并开展爱心义诊。

  首先,戴艳梅副院长代表天津市卫健委疾控处、天津市口腔医院以及市口腔病防治办公室,结合今年爱牙日主题在活动前讲话。戴艳梅副院长指出,为了落实国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有关要求,提升公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口腔健康直通车”一行专家在“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来到静园社区,传播口腔健康知识,进行口腔义诊,通过开展爱牙日活动宣传科学的牙病防治普及教育,增强百姓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建立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从而提升天津市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并呼吁大家关注口腔健康。

  随后,由我院口腔疾病防治办公室冯昭飞主任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和居民交流日常的口腔问题,深入浅出地同大家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十分必要的口腔保健知识和防治措施。

  最后,“口腔健康直通车”医护人员在静园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口腔爱心义诊,为前来参加讲座的老人和儿童认真检查并耐心答疑释惑。

  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在居民与医护人员的互动中不仅传递着口腔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和责任心,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活动主旨,展示了天津市卫健委对于促进口腔健康的决心和努力,彰显了我院作为三甲公立专科医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关注居民口腔健康,我们一直在行动!

  图文:口防办、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