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护理之窗 >> 护理动态
 
天津市口腔医院成功举办 “口腔种植护理及护理管理”国家级继教培训班
时间 2020年10月28日 

  为了进一步规范口腔临床护理技术,提升口腔护理工作实效,持续改进护理质量,2020年10月13日由戴艳梅副院长主持申报的国家级继教“口腔种植护理及护理管理培训班”在我院门诊七楼报告厅举办,按照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会议仅安排我市30名同行及我院30余名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且参会人员会议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

  本项目紧跟专业发展,介绍具有口腔专科特色的治疗及护理技术、院感控制方法及细节管理。项目邀请到了中华护理学会口腔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秀娥进行线上授课。

  会议开始,戴艳梅副院长代表医院对李秀娥主任和与会同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李秀娥主任围绕“口腔护理不良事件的管理”这一临床难点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引用几个成功的临床护理常见问题改善项目深入浅出地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对于口腔临床不良事件的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理论讲座后,30名外院学员分组进行了临床观摩及实践:种植专业以陈晓东、李浩楠两位护士长和护士于洋组成的团队配合模式现场展示了“口腔种植手术护理配合流程”,且营养室邹琛对种植牙围手术期的营养管理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牙体专业由赵娜娜护士长和护士杨义楠负责,学员分组观摩了根管治疗及橡皮障四手操作演示;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学员踊跃提问,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相互交流,并表示本次培训及观摩收获很大,对于临床操作实践帮助很大。

  提升职业素养,丰富知识储备,只有全副武装,才能勇往直前,学习交流是推动专业不断进步的最大动力,九年来我院通过承办口腔专科特色护理培训项目,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队伍专业内涵建设成效,提升了广大口腔护士对专科特色细节护理的认识,对口腔护理工作向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护理部、人事教育科
编辑:宣传科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