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首页 医院概况 历史沿革 党建工作 口腔清风 新闻资讯 科室导航 专家风采 科研教学 临床试验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口腔医院 >> 科研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展现师资风采,提升住培质量——张吉霞老师荣获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竞赛优秀奖
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健康天津”建设,提升临床教学能力,规范临床教学行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七届“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天津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竞赛活动。

图1 学校代表、各住培基地主管领导与选手合影

      我院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内部评比,选拔优秀教师参赛,儿童口腔科张吉霞医生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教师代表医院顺利进入决赛并荣获优秀奖。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本专业临床教学内容展示和住培相关的理论考试,临床教学内容展示包含说课、试讲和教案评价三部分,从一百余名参赛选手中选出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张吉霞老师在数月的精心准备过程中,得到了医院主管领导和相关教研室、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经过仔细推敲授课内容,反复修改完善课件细节,围绕教学目标精心撰写教案内容,多次录制参赛视频,精益求精,繁重的临床工作之余熟记住培相关理论知识,最终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当日,主管住培工作的李泽副院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阵,张吉霞老师专业技能扎实,教学设计清晰合理,课件生动,授课内容重难点突出,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有机结合,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2 张吉霞老师在决赛现场进行教学能力展示

      本次比赛为全市住培基地的优秀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住培师资的教学水平和专业风采。在今后的住培工作中,我院将持续提升住培师资教学能力,提高住培师资教学积极性,规范教学运行,提高住培质量,为口腔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

人事教育科
教学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津市口腔医院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
天津市口腔医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0002197号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114号